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學子不愛運動 視力惡化 體能變差

  【本報綜合報導】英國有「螢幕奴隸」(screen slave),指生活離不開螢幕的族群。台灣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發現,近四成國中生及五成高中生觀看螢幕時間過長,約七成的國、高中生運動量不足。
  劉燦宏醫師表示,兒童久坐觀看螢幕,恐致視力惡化及體重過重。兒童活動力好,運動量應增加到每天卅分鐘。研究顯示,一周運動超過一百五十分鐘,可有效減低慢性病風險外,也可增加心肺健康、肌肉力量及增強免疫力。專家建議,父母親應鼓勵子女在暑期多參與各種活動、運動、家務勞動,減少看電視、玩電腦、電動的時間。
  另外,美國兒科醫學會也建議,兩歲以下兒童不要看電視,兩歲以上每天觀看螢幕的時間切勿超過一小時。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5-17歲兒童及青少年每天應有至少60分鐘,中等費力到費力程度的身體活動,美國兒科醫學會則建議2歲以下兒童不要看電視,2歲以上的兒童每天觀看螢幕的時間不應超過1-2小時。國外研究也指出,每週身體活動時間越多的兒童,每天面對螢幕的時間就越不容易超過2小時。
  國民健康局也指出,適當的身體活動,除能增加心肺健康及肌肉力量、增強免疫力外,亦可增加活力、自信、促進認知功能,有助於放鬆及戒菸,並能協助減少憂鬱等好處。對於不常運動的小朋友們,以漸進的方式增加活動的時間、頻率及強度,以達到每日活動的建議量。即使沒有達到每日活動建議量,只要增加身體活動也比不活動帶來許多健康的好處。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