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好萊塢渲染暴力 從屏幕走入現實

  【本報綜合報導】科羅拉多丹佛市郊奧羅拉影院濫殺慘案給美國蒙上沉重陰影,博士退學生槍手賀姆斯以電影「蝙蝠俠小丑」形象「有樣學樣」冷血濫殺,更讓老少民眾膽戰心驚。美國電影源源不斷的「超級英雄故事」帶來有恃無恐的暴力與灰暗,向觀眾敲響警鐘。
  更令警方吃驚的是,不像過去很多殺手殺戮後自殺,兇嫌在現場外主動「等待就擒」,而且冷靜向警方表示他就是「蝙蝠俠」中的「小丑」,冷血得像極了影片中的黑暗人物和情節。
  「當他說出自己就是小丑時,實在讓人感到毛骨悚然」,多年蝙蝠俠迷、柏克萊加大電影專業華裔學生李傲表示,看過「蝙蝠俠」系列的觀眾都知道,影片中「小丑」最開始是為個人目的和復仇而殺戮,但最近這些年的「新一代小丑」,已被導演「昇華」為「肩負著毀滅世界使命」的「冷血魔鬼」形象,「製造地球和人類的最大傷害和恐怖,是他們活著的目標」,非常恐怖。賀姆斯用槍大開殺戒時,同樣戴著防毒面具,與新片中殺手在股市交易所和足球場濫殺情節極其「巧合」。
  「Super Heroes(超級英雄)確實是這些年美國電影最給力的形象」,美國資深華裔電影人、華納電影公司國際電視部負責人穆曉澄表示,從「星際大戰」、「蜘蛛人」、「鋼鐵人」、「蝙蝠俠」系列到最近「復仇者聯盟(Avengers),美國電影塑造「超級英雄」,不僅深得青少年青睞,贏得票房。「英雄」幾乎都與「大片」相連。
  好萊塢資深電影人陳保爾表示,美國建國初期就有「用槍說話」傳統,從早期西部牛仔拓荒到現在的英雄好漢,美國電影從來不惜投資。
  雖然美國從1968年施行至今已有將近半個世紀的電影分級制度,但仍為「業者自律」範疇,而各地電影院對觀眾年齡的審核檢查更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英雄們」連帶給觀眾的暴力、血腥、恐怖、灰暗、有增無減。
  電影源源不斷的超級英雄,呈現給觀眾的卻是無法逃避的更多暴力與血腥,令家長和社會學家憂心。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