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好奇號 登陸火星成功

  【本報訊】經過八個半月的旅程,美國火星漫遊車「好奇號」日前降落火星,這座夢幻機器將展開尋找火星生命蹤跡的任務。
  NASA證實,他們已收到好奇號傳來的信號,顯示探測儀經受住了穿越火星大氣層的「驚心動魄七分鐘」嚴峻考驗,降落在預定的降落區域,完成了最複雜和富有戲劇性的火星登陸壯舉。
  好奇號造價25億元,體積約與一輛小汽車相等,NASA工程師必須要用最先進的新方式,使其安全著陸在火星表面。為使「好奇號」平穩降落在火星上的巨大火山口內,工程師首次使用了纜繩協助降落過程。
  在靠近洛杉磯的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裡,當一位執行登陸控制使命的工程人員宣布,好奇號「現已登陸火星」之後,監控大廳響起一片掌聲和歡呼聲,有的工程師感嘆:「感謝上帝,我們終於到了火星。」
  「好奇號」是迄今最雄心勃勃的火星探索計畫,未來兩年,探測儀除了在火星表面上鑽探岩石和挖掘土壤外,還將探測火星的環境是否有生命以微生物的形式存在。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