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女性智商已超越男性

  【本報訊】最新研究發現,當代女性智商已超越男性。這是智力測驗發明百年來,女性的智力首次高於男性。智力測驗發明以來,女性智商一直落後男性五分左右。但近年來逐漸縮小,直到今年,女性終於超越男性,拔得頭籌。揭開這項突破性發現的世界智力測驗權威佛林(James Flynn)表示,過去一百年,男性和女性的智力均呈現成長,「但女性智力成長速度快於男性。」這應該歸功於現代化的結果,而女性比男性更具同時處理多項任務的能力,則是女性百年來智商首次領先男性的主要原因之一。
  佛林指出,現代女性必須兼顧家庭事業,因此較能同時處理多項事務。此外,女性智商可能原本就高於男性,只是沒有機會發現而已。佛林表示,世界變得愈來愈複雜,活在其中需要更多抽象思考,人類適應性也逐漸提升,更讓過去始終處於弱勢的女性有機會意識到自己的智商比男性高。佛林認為,現代化社會對女性造成的全面影響才剛浮現,智力只是冰山一角。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