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失眠患者食入必溫熱

  【本報訊】朱恩立醫師指出,失眠是中老年人最感困擾的一件事,而失眠是精神疾病的前部曲,應從多方面努力改善以免惡化。朱醫師提出一些日常生活需留意的養生法──「食入必為溫熱」,他曾治療後完全停服安眠藥的病友,因天熱忍不住喝冷飲,造成兩天整夜不寐,但停止冷飲後一覺到天亮。
  過度飢餓會使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進而影響睡眠品質,故飢餓時最好要在五分鐘內先吃些食物;應養成早睡自然醒,每晚於十至十一時睡,因早睡養肝,睡眠重在時間長短,更重時段及睡眠深淺,睡的深,充電效果愈強,所需睡眠可縮短。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