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失業污名影響再求職

  【本報訊】失業者被嚴重歧視。洛杉磯加大 (UCLA)最新研究發現,公司的人資部門傾向雇用仍在職的求職者,即使才失業一個月的求職者,幾乎完全得不到公司青睞。
  UCLA管理學院華裔博士生何鎮宇 (Geoffrey Ho)8月初在美國管理學會發表研究指出,社會普遍對失業者有負面觀感。
  何鎮宇首先在加州以平均經驗13年的47名人資老手為調查對象,所有人都拿到幾乎相同的履歷,唯一的不同點是應徵者為在職或失業一個月,結果這些人都給還在職的應徵者明顯高的評價。
  第二個實驗對象是83名大學生,他們被分配評分的履歷大致相同,但何將履歷上的最近工作分成了三類,一類是在職,第二類被裁員,第三類是自願離職。結果發現,第一類分數遠超出第二、三類,第二、三類間分數則無差異。
  失業被「污名」很難洗刷。研究人員表示,不僅可能衝擊求職,也深深影響他們和一般人的互動。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