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太空披薩!

  【本報訊】在距離美國實現2030年前往火星探險仍有近20年之際,休士頓太空中心的一群科學家已開始研究太空人的飲食。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資深科學家瑪雅‧庫柏領導的研究人員已完成初步100多種菜單規畫,中國人吃的豆腐和泰式素食披薩均入選。
  火星探險的菜單規畫可不是一項簡單的任務,要讓火星之旅的6到8名太空人保持健康和愉快的心情,除了營養之外,必須提供各種不同口味的食物。太空人前往火星需要6個月的時間,預定在火星停留18個月,回到地球又需要6個月。因此,為太空人預備火星餐等於一次為一個家庭採購3年的食物。
  太空人餐飲最重要的是提供太空人所需的足夠營養,庫柏和詹森太空中心的研究人員為了也讓太空人可以享用新鮮的食物,設計出「火星溫室」,用來栽培新鮮水果和蔬菜,包括胡蘿蔔、青椒等蔬果。火星溫室將以含有礦物質的水栽培新鮮蔬果。讓太空人用太空果園的蔬果搭配地球上帶來的香料和核果保持健康。
  曾經於1997年在蘇聯太空船航行132天的美國太空人李能傑表示,食物對於太空人的士氣和心情非常重要;每天吃同樣單調口味的食物,非常難過。他說:「在太空中,你想吃不同口味的食物。只要口味不同,我就會想吃。」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