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太平雷藏寺吳駿鵬堂主方便度眾 曾子清講師 受益良多成就真佛緣

文/本報記者  曉曉

圖為擅長以五術方便度眾的吳駿鵬講師(堂主)。

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精通道、顯、密,早期更以靈通問事度化不少有緣信眾。誠以眾生大多為生計忙碌不休,弘法若直接導入明心見性的修行究竟階段,只怕曲高和寡,枉費唇舌;反不如藉由各式各樣的方便法門,以比較簡單、有效並迅速的途徑,先解決眾人的世俗困擾,等待環境有所轉換,再以信服力帶領進入佛門來得貼切。有云:「先以欲鉤牽,後令入佛智」,即此之謂也。


座落於台灣省台中縣「太平雷藏寺」的新科講師曾子清,正是經由這樣的因緣,才找到自身的慧命之路。


本籍南投的曾講師,從工專機械科畢業後沒幾年,就幸運地掌握自行創業的機會,成為一家塑膠材質包裝公司的負責人。只是當時年輕氣盛的他,總以「人定勝天」期勉,但在缺乏豐富閱歷的情況下,仍然做出一些錯誤的判斷,而讓公司營運一度面臨瓶頸。就在他和師姐張素羚焦急地尋求解決方案時,生命中的貴人──吳駿鵬老師出現了。


長年鑽研五術(山、醫、命、卜、相)之學的吳駿鵬老師,19歲即閱讀到盧勝彥的著作《命運的驚奇》,經過啟靈驗證後,他對書中所言深信不疑,無奈當時盧師尊尚未收徒授法,於是他轉而研究卜卦、陽宅地理、姓名學等法門,並遍訪名師學習,深有所得,21歲即開始幫人問事,其中尤以「棋卦」神算最令人嘖嘖稱奇。根據吳老師解釋:「在棋盤當中,先天、後天的八卦都在裡面,你前生註定的與你現在正在運行的,全部都在這個八卦裡面。棋盤中有一個鏡子,也就是太極,太極圓的磁場,會把先後天分為陰陽氣,先天來的因緣,加上後天的環境,也就是你現在在做的事情以及遇到的人事物。當我把你的命盤勒令進去時,也就是你現在走到這個階段是怎麼樣,往後會怎麼樣。勒令後讓你去抽棋子,就會把過去、現在、未來全部都拿出來,而善解者就可以根據卦相來解釋。」


1996年,就在曾子清講師事業最低潮的時期,吳老師給他的棋卦竟是一個「倒」字,如此雪上加霜,真是愁煞這對年輕夫妻。於是倆人央求吳老師幫忙化解,並邀請到公司實地勘查,經吳老師一一指出缺點,果然與發生的問題完全吻合,他們對吳老師更加有信心了。不過接下來的過程卻也難辦,原來吳老師除了依風水佈局將公司重新整頓外,還要他們安神位;奈何曾講師從小就是天主教徒,一時之際,他實在不知道如何違逆這始終的信仰。終於,他與師姐掙扎、商量了個把月,決定還是安神位護公司,但兩人商定,往後的拜拜儀式全委由張師姐負責。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