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天然愛眼食物最好

  【本報訊】眼睛視網膜的黃斑部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葉黃素等,可以發揮保護作用,楊中美醫師指出,補充葉黃素可多食用甘藍、菠菜、綠花椰菜、香菜、南瓜、豌豆等;枸杞則含豐富的玉米黃質素,對眼睛健康也頗有助益。醫師表示,天然食物中含有對眼睛視網膜黃斑區有益的成分,葉黃素及β胡蘿蔔素及維他命A存於蔬果與部分動物食品中。
  以根莖類的南瓜來說,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對老化及眼部退化都有幫助。與眼睛相關的營養素主要有維生素A及其前驅物(β胡蘿蔔素),維生素A可維持上皮細胞的完整、黏膜的分泌正常,降低外來物質的傷害;在南瓜之外,胡蘿蔔、木瓜或是深綠色、深黃色蔬菜都是良好β胡蘿蔔素的來源。蔬果中維生素C、E具抗氧化效果,可降低氧化傷害。新鮮蔬果、柑橘類的維生素也頗為豐富,而維生素E含量較多的食物有深綠色蔬菜、植物油、堅果類、豆類等。除了均衡的飲食外,規律的生活作息,避免長期紫外線傷害,配戴防紫外線的太陽眼鏡,都有助於保護視力。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