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嶝上師作品 電子書

天女散花 文/蓮嶝上師

  在《維摩詰經》中,維摩詰大士在丈室中「示疾」(故意顯示有病,借題發揮)說法。時丈室中有一天女。為了試探會上大眾的道行,把花瓣撒向他們。花瓣飄到菩薩眾的身上,紛紛掉落地上;而碰到弟子們身上,這些弟子企圖將花抖掉,反而被花緊粘不掉。
  這些弟子企圖將花抖掉,知花欲離,心想「我不要花,我要花」,表示心裡還有花,所以花才會粘在他們身上:
  大菩薩,知幻即離,知花是幻,無心於花,一塵不染,一絲掛,所以花不著身。
  欲離與即離雖然只差一個字,但是大不同。
  達摩大師告訴我們:「若心有所貴,必有所賤。若心有所是,必有所非。」
  達摩大師談到空的世界,認為不要太過執著於清淨的心,雖知污濁之心,但毋須刻意避免。
  因為空心才是最可貴的。故不拘束於清淨污濁,才是達摩大師所求的境界。

相關文章

關於真佛密法合修問答

tbnews7

如今 將有真佛世界

tbnews7

一切人天咸知皈向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