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大學免費網路課程 12名校加盟

  【本報綜合報導】由美國華裔教授吳恩達創建、致力普及高等教育的Coursera公司日前宣布擴大網路教學計畫,繼多所名校後,再有全球12所主要研究大學將加入該公司的網上教學平台,並預定在秋季推出100項或更多的「大規模網路開放課程」(MOOCs)。預料新增的免費課程可吸引全球數以百萬計學生和成年人註冊上課。
  《紐約時報》報導,Coursera公司是在一年前由史丹福大學電機系教授吳恩達(Andrew Ng)和電腦科學教授科勒(Daphne Koller)共同創立。在宣布這項擴大計畫之前,Coursera公司已與密西根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史丹福和賓州大學合作的43項課程,已有多達68萬人註冊。
  如今將加盟的國內大學包括加州理工學院、喬治亞理工學院、杜克大學、萊斯大學、舊金山加州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厄巴納─香檳伊利諾大學、華盛頓大學和維吉尼亞大學。國外的大學則包括蘇格蘭愛丁堡大學、多倫多大學和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
  其中部分大學還會提供學分。喬治亞理工21世界大學中心主任狄米洛(Richard DeMillo) 表示:「該風潮如同海嘯一般無人可擋。雖然這是全新的教學方式,每所學校都必須調整適應,但這項實驗潛在的正面效果非常龐大,我難以想像會有任何大型的研究大學不想參與。」
  鑑於目前網上教學平台的品質已大幅提升,拜網路科技進步之賜,大規模網路開放課程可能使得高等教育的教學方式為之改觀。
  目前為止,大多數大規模網路開放課程均以電腦科學、數學和工程為主,但Coursera的網上教學平台已把課程範圍拓展至更廣泛的領域,例如醫學和歷史。
  史丹福大學去年率先推出免費網上人工智慧課程,吸引來自全球190國家的16萬名學生後,大規模網路開放課程才開始名聲大噪,但在此之前一直鮮為人知。
  美國教育協會(ACE)總裁莫莉‧布洛德(Molly Broad)表示:「由如此多人對這些網路課程具有高度的興趣,顯示人們對高等教育的渴望。」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