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大威德金剛明妃妙音佛母

辯才伎藝  巧妙超群


【本報美國西雅圖訊】秋涼微寒,遠山出雲岫,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在黃葉紅楓綠松林交織成的景色中,顯得飄逸清靈。2011年10月16日,特別恭請聖尊蓮生活佛主壇「妙音佛母護摩大法會」,傳授妙音佛母法。

一大早,已有許多善信大德主動幫忙報名、佈置法會的供品、廚房的供齋等等,大家都喜悅地準備著,等待著法會開始。下午三時,前來護持的上師、教授師、法師、助教,和數百位善信同門坐滿了護摩寶殿,隔離了室外的冷空氣,開始溫暖的護摩法會。


與會的大眾專注唸誦儀軌咒語與經文,蓮生法王加持供品、點燃護摩火,將鮮花、美酒、香水、美食、藥材、大花籃、高塔、珠寶等供品下爐,並演化息增懷誅手印。護摩主尊妙音佛母及諸佛菩薩、金剛護法歡喜下降受供,護摩火雄雄的燃燒,一片光明赤盛。四眾佛子手結妙音佛母的手印,富有節奏韻律地持誦著妙音佛母的咒語:「嗡。沙拉沙底。梭哈。」眾人運用密法的觀想並沈浸在祥和的佛光之中。


法會迴向時,慈悲的蓮生聖尊,一心祈求護摩主尊妙音佛母,超度幽冥眾等往生清淨的佛國,病業者得痊癒,讓所有祈求者資糧具足,智慧增長,敬愛圓滿,一切災難退散!一切所求皆能如意!一切怨敵退散!


蓮生聖尊在護摩後開示說,「妙音佛母」的名稱很多,有「辯才天女」、「妙音天女」、「伎藝天女」,全部都是妙音佛母。你相應了這尊,不但聲音很美妙,你的辯才還可以折服所有的人。「妙音佛母」是音樂的神,也是伎藝的神,在密教的五明中屬於工巧明,有很好的技術和藝術才能,表示祂是非常有學問、有智慧的。為什麼稱「佛母」呢?因為祂是大威德金剛的佛母,也是文殊師利菩薩的佛母,也是阿彌陀佛本身的佛母之一。所以祂來歷非凡,力量無窮。在古印度,妙音佛母、度母、象鼻財神這三尊常常是列在一起的。妙音佛母在古印度是保護眾生的,是令人很尊敬的。


接著,蓮生聖尊講授《喜金剛講義》第十一章的「求雨法」。喜金剛的求雨法比一般的求雨法,對於解除旱災,強烈而有效。聖尊並詳解佈壇所需要的五色原料和咒語的唸法。而對於暴雨成災的地區,慈悲的聖尊,則再傳授「止雨法」,以解除災難。大眾聽完法都感受法喜充滿。開示後,蓮生師佛為大眾做「妙音佛母法」的灌頂。法會吉祥圓滿!


法會後,眾佛子到大殿供佛表演,有獨唱,吉他彈唱,也有約20人的大合唱,大家都以妙音來供佛。壓軸節目是師尊太極拳加持大眾。歡樂時光後,大家依依不捨地揮別師尊和師母,期待著下次再相聚。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