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大圓滿法第二祖妙吉祥友 涅槃後再蓮花化生傳法蓮華生大士


  【釋蓮贈/西雅圖報導】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不動明王護摩大法會」,彩虹雷藏寺並為蓮生法王祝賀七十佛誕。法會嘉賓雲集,台灣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也與會護持。
  這次的「不動明王護摩法會」格外殊勝,在法會前,西雅圖雷藏寺的天空就已顯現不可思議的「大日光明雲」及「九字真言四縱五橫印」的雲朵。而當天法會,在大眾虔誠恭迎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陞座主持法會時,大眾渾厚威猛的咒音,響徹雲霄,此時原本陽光普照的天空竟也突然下雨打雷,隆隆雷聲由遠而近,象徵不動明王護法諸尊皆前來護持,展現金剛明王的大威德力。接二連三的祥瑞異象,令人嘖嘖稱奇!
  盧師尊在開示時說,不動明王是主宰金胎兩部的部主「大日如來」的教令輪,「不動明王」的形象是所有明王中最為忿怒莊嚴的,其眷屬為八大童子,祂的誓願是「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法者得大智慧,知我心者即身成佛。」如此殊勝法益及誓願,在東密可以說是最大的法了。「不動明王法」在降伏敵人時是用猛烈的金剛火,降伏自心時便變為清涼的火焰,而祂的劍主要是用來斬斷行者的貪瞋癡,金剛火是燒盡行者的業障。要能斬斷行者自身的貪瞋癡,這樣才能成為真正的聖賢。
  蓮生法王也說到:持本尊的真言時,若運用在降伏法,咒語應該要強力猛烈;而運用在祈福法,則聲音要輕柔平順,這樣修法才容易相應。而「不動」的真義即是要行者的心能「八風吹不動」,不管快樂悲傷,心永遠不受影響,不極喜,也不極悲,要中觀。行者不管修持什麼法,應該還是要保持菩提心,尤其是修忿怒法,更應該不能忘失菩提心。盧師尊仔細教授了「九字真言手印」及「四縱五橫印」結界、治病等息增懷誅法的種種作用,以及教授「金井法」的口訣、咒語。
  蓮生法王繼續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人間傳承的第二位祖師「妙吉祥友」。妙吉祥友跟隨大圓滿法人間第一祖極喜金剛學習佛法將近75年後,極喜金剛就要涅槃。入滅前,妙吉祥友向極喜金剛祈求重要的口訣,極喜金剛便從虛空中給了妙吉祥友三本書,而後妙吉祥友便也證得與極喜金剛一樣的證悟,並習得大圓滿法。
  蓮生法王續說道:妙吉祥友涅槃後,突然發覺祂的任務沒有完成,祂應該要去度一個隔代的聖賢,這位聖賢就是密教偉大的祖師蓮華生大士,所以當蓮華生大士蓮花化生降生時,妙吉祥友也一同蓮花化生降生,將大圓滿法的重要口訣教授給蓮華生大士,這即是後妙吉祥友。而妙吉祥友的修道時期即是前妙吉祥友。
(相關開示見第958期)
  會後,蓮生法王為大眾做「不動明王不共大法」、「九字真言手印」及「四縱五橫印」的灌頂,大眾法喜充滿,滿懷感恩。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