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大圓滿法可通奇經八脈 讓你身體健康(上)


<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2013年6月9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馬頭明王金剛護摩大法會「大圓滿九次第法」第三講開示>
  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一心向「馬頭明王金剛」敬禮,敬禮壇城三寶。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外交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謝謝妳。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and her husband,台灣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助理陳淑一師姐,僑委會海外信用保證基金會董事長薛盛華夫人薛王淑媚師姐,台灣屏東大仁科技大學兼任教授葉淑雯教育博士及公子,莊竣耀醫師、林淑樺醫師,給大家鼓掌,大家都是貴賓;能來聽法就很不簡單,都是很尊貴的;能在這裡看網路的,也是很尊貴的,來自世界各國的,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好不好啊?(好。)
  昨天晚上在西雅圖雷藏寺講「大圓滿法」到底有甚麼功用,有甚麼功能,甚麼是「大圓滿九次第法」。還沒有講馬頭明王,好啦!今天就簡單講一下。這一尊馬頭明王是很特殊的,在大圓滿的金剛裡面,所有大圓滿的法當中,也有一尊馬頭明王。馬頭明王是觀世音菩薩的變化身,所以可以穿兩種顏色的衣服,第一種是紅色,因為祂的根源本來就是阿彌陀佛,你看這個「些」字,「嗡。些。貝瑪達吉。哈耶吉瓦。些。吽呸。」「些」字是祂的種子字,是阿彌陀佛的「嗡。阿彌爹哇。些。」這個「些」是本地,從祂的本地就可以看出祂是從阿彌陀佛那裡來的,是由觀世音菩薩變化的;而觀世音菩薩本來也就是從阿彌陀佛那裡來的;大勢至菩薩也是從阿彌陀佛那裡來的;有很多的金剛明王是從阿彌陀佛那裡變化出來的。馬頭明王是觀世音菩薩的變化,所以,祂的本地就是阿彌陀佛,可以穿紅色的衣服,穿紅色的衣服也是對的。但是,祂又是金剛明王的身分,所以,師尊就穿藍色跟黑色的,祂有兩種顏色,黑色也可以,藍色也可以,不過大部分是藍色。馬頭明王主要有兩個作用,第一,祂是度化畜生道最多的;第二,祂可以消滅所有的惡咒、詛咒跟降頭。你修馬頭明王,自然所有的詛咒、惡咒跟降頭就會全部消除,馬頭明王就有這樣大的作用存在。另外,祂也可以做息增懷誅,息災,不論你有甚麼災難,有甚麼病,你請馬頭明王。馬頭明王頭上一定有一個馬頭,祂有一個面孔,兩個手臂,兩隻腳,一隻手拿著骷髏杖,另一隻手拿著金剛索,面貌很兇惡,有三個眼睛,都是瞪得很兇的,沒有慈眼,兩個牙齒都是露出來的。上牙獠下,下牙獠上,牙齒是露出來的,祂的頭上有一個馬頭,祂的頭髮往上豎,是紅色跟黃色的,全身周圍都是火,站在蓮花的日輪之上,現在圖片有祂的形像,祂的周圍都是火,眼睛很兇惡。
  馬頭明王主要的法器,倒不是在祂的律令的骷髏杖,也不是在這邊的繩,最主要是祂頭上的馬的牙齒。祂有一個外號叫作「迅疾金剛」。在古代沒有甚麼高速鐵路,沒有高速公路,沒有汽車,甚麼跑的最快?馬跑的最快。最近,我聽說「嶺南嶺北荔枝紅」,廣東人最知道,嶺南就是講廣東,現在剛好是荔枝紅的時候。正好,八百里快馬,從廣東這裡快馬一直到洛陽、長安。給誰吃啊?(楊貴妃)楊貴妃。楊貴妃喜歡吃荔枝,皇帝很疼楊貴妃,不得了,快馬加鞭,就是將嶺南嶺北的荔枝一直送到洛陽長安。在那時候,馬是最快的。因此,「迅疾金剛」馬頭明王是非常快速的,在法上面,也是很快速的,特別快速的解決掉,一個喀擦,上牙下牙,喀擦就解決了。人有病啊!自己就修馬頭明王,觀想祂馬的牙齒,哪裡有病就咬哪裡,當然不是咬自己,咬自己會痛,用觀想咬,這個人有病,到你的面前來,看他哪裡有病?比如,心臟有病,你就觀想他的心臟。欸?咬一下不就死了嗎?就喀擦。不是!不是!不是!這叫作將疾病消除,用咬的方式將他的疾病咬掉。
  馬頭明王金剛的經書上是這樣寫的,用牙齒將病咬掉。修這個法可以咬自己身上的病,也可以咬別人身上的病,這是息災法。增益呢?你要這樣觀想,馬頭飛出去咬著一塊黃金回來,你就發財,增益發財。這是增益法。
  你還要增加你的智慧,馬頭明王一出去,牙齒就咬著經典,幾百部的經續回來,你就可以增加你自己本身的智慧。敬愛圓滿呢?也是很簡單,你喜歡哪一個lady,喜歡哪一個man,喜歡哪一個woman,你修馬頭明王法,馬頭飛出去,就將lady咬回來,將男朋友咬回來,那時候,男朋友跑都跑不掉。因為馬頭明王走得很快,很快的將男朋友、女朋友咬咬咬到嘴裡,但是不要咬死,咬輕一點,輕輕的含住就好,咬回到你的身邊,這就是敬愛法。降伏法呢?我記得Moses Lake有種牧草,Moses Lake 專門是種牧草,當牧草長成以後,會做成一塊一塊的。做降伏法呢?就是你將馬頭明王役使出去,然後像咬住牧草一樣,牙齒就這樣磨,將你的怨敵用牙齒這樣磨,就將你的怨敵、敵人統統咬死掉。當然,這是不太好的,你咬死他,就得將他的靈魂送到清淨的佛國,這就是師尊以前講過馬頭明王所謂的「殺度法」。輕輕含住,都是好的,狠狠咬住,就變成是降伏法。馬頭明王是有這樣的作用,所以叫作「迅疾金剛」,因為祂跑得最快。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