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大圓滿守護輪守護行者身體健康平安

圖為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1月11日台灣雷藏寺蓮華生大士護摩大法會開示「大圓滿九次第法」第五十一講>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蓮華生大士 嗡。別炸。貝瑪。吽。」敬禮壇城三寶。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南投縣政府秘書長陳朝旺先生、高雄市議會許慧玉議員、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夫人陳旼旼女士、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王醴博士、國立中正大學電機系特聘教授王進賢博士及夫人林世珍女士、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電機系教授王耀諄博士、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表演藝術學院麥韻篁教授、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企管系教授林孟彥博士、屏東教育大學兼任助理教授葉淑雯教育博士、中國醫藥大學助理教授洪欣儀博士、國立清華大學李懿倫博士及夫人黃梓榕女士、民進黨大台南市黨部主委蔡旺詮議員代表、世界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華光功德會台灣區理事長吳冠德先生、師尊大學學弟傅世有先生、香港傑出企業家雷豐毅先生及夫人曾美婷女士、大師姑盧勝美女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六祖壇經》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佩君師姐、立法委員蔡其昌先生代表陳蕙美女士、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Good afternoon!(英文:午安)(日文:你好)Selamat siang and selamat petang!(印尼文:午安)Hola Amigo!(西班牙文:你好)Thank you for coming. Next week see you soon.
今天我們是做蓮華生大士的護摩。以西藏密宗講起來,蓮華生大士是藏密的祖師爺。蓮華生大士在藏地弘法一共有五十年之久,祂是一個很傳奇的人物。西藏當時是屬於苯波教,就是黑教,屬於薩滿教的一種。那時候還沒有佛法的傳入。自從松贊干布(贊普),就是那裡的西藏王引進佛法,到了赤松德真王的時候,佛法便是更加的昌盛。赤松德真王先請印度寂護大師教導藏人佛法。但是寂護大師本身沒有辦法降伏藏地的鬼神。所以寂護大師建議赤松德真王迎請烏藏那(烏金)的蓮華生大士進藏。當蓮華生大士到了西藏,就開始弘揚佛法,也降伏西藏很多的鬼神,將這些原本是苯波教的鬼神變成佛教的護法。蓮華生大士有一種宗教改革的精神,就是將原來的黑教變成正統佛法的密教。蓮華生大士的出生是很奇怪的,祂是「海生金剛」。甚麼叫做海生金剛?因為在印度內地,他們稱湖為海。有一個湖很大,叫做達拉郭嘯海,蓮華生大士就在這達拉郭嘯海中裡面的一朵很大的蓮花裡面出生的。所以,祂是第一名的蓮花童子,祂沒有父親,沒有母親,一下子就從蓮花中出生。然後被一位國王撿到帶回去皇宮養育,並將祂立為太子。長大以後,祂太子不做了,寧願做法王。所以,祂在烏藏那的地方學了很多的法,祂的師父叫做師利星哈,就是吉祥獅子。蓮華生大士就是祖師爺,因為祂在西藏傳法五十年,甚至在桑耶寺將印度的梵文經典翻譯為藏文的經典。桑耶寺是西藏的第一座寺廟,中文叫做任運寺,是蓮華生大士、寂護大師、赤松德真王三位合力建立起來的。桑耶寺建立起來之後,就成為翻譯的大本營。由師利星哈吉祥獅子所教導的很多譯師,集中在桑耶寺,翻譯梵文的經典為藏文的經典;同時傳授非常多的密法。這就是蓮華生大士偉大的地方。
◎在蓮華生大士的傳奇當中,也就是講祂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跟觀世音菩薩三身的合一。所以,我們稱祂為第二佛。祂的手印是一種特別的降伏印。另外祂的心咒:「嗡。阿。吽。別炸。古魯。貝瑪。悉地。吽。些。」這是主要的咒語,而這個「些」字就是阿彌陀佛的「些」字,是種子字。我剛剛也有唸「嗡。別炸。貝瑪。吽。」這是祂的名咒。「貝瑪」就是祂的名。「嗡」,宇宙之間最高的、本初的,「別炸」,智慧的;「貝瑪」,蓮華生大士;「吽」,成就。這就是「嗡。別炸。貝瑪。吽。」的意思。
我們稱「嗡。阿。吽。別炸。古魯。貝瑪。悉地。吽。些。」意義也是一樣的。「嗡」,宇宙之間最高的,「阿」,出現的,「吽」,成就,「別炸」,智慧的,「咕魯」,老師,「貝瑪」,蓮華生大士,「悉地。吽。」祂的淨土成就,還有祂的種子字「些」。祂的形相就是戴著蓮師的冠,我們稱為蓮華生大士的寶冠;身子是紅色的;祂拿著一個卡倉卡,就是權杖,代表著消除貪瞋癡。祂拿著金剛杵跟嘎巴拉,就是人頭骨,裡面裝滿了甘露。
剛剛在禪定裡面,蓮華生大士從那邊走進來,從我的頭頂上,給我紅色的甘露跟白色的甘露,兩種甘露從頭頂上灌下來。其實蓮華生大士也是我無形的師父之一。當年祂將我帶到尼泊爾,在一個岩洞裡面,那裡也是一個墳場,祂在那裡也為我做了兩個灌頂,很奇特的灌頂。第一個,我被蓮華生大士從嘴巴吃進去,再從祂的密輪出來,這是一個灌頂。第二個灌頂,就是蓮華生大士以祂周身的虹光,全部照到我的身上,這些光從我全身的每一個毛細孔射到我的身體裡面,這是一個非常圓滿的大灌頂。有蓮華生大士的形相,又有祂的咒語,又有祂的種子字,又有祂的手印,就可以有所謂密教的相應唸誦法,「蓮華生大士本尊相應瑜伽法」,你就可以依照這去修行。True Buddha School有法本,大家可以請這法本,大家受了這灌頂後,回去就可以修蓮華生大士的法。祂的功德非常的大,祂當然可以息災,可以增加利益,可以敬愛。蓮華生大士娶很多的妻子,最主要的有五個佛母,中的佛母有二十位,小的佛母不計其數。有一個佛母是這樣的,蓮華生大士到一個city城市,看到一個婦人過世了,但是祂發覺有一個嬰兒胎在她的腹部,嬰兒是活的,蓮華生大士救了這小baby嬰兒,是一個女孩子。蓮華生大士將她養大,養大以後將她娶為妻子,就是佛母。蓮華生大士的壽命非常的長,傳奇非常的多。所以你修祂的法,等於是修很大的敬愛法,又有很大的增益法,又會降伏所有的外道跟鬼神。因此你受了這一尊的灌頂,修了祂的法,如果跟蓮華生大士相應了,就等於是蓮華生大士的化身,在入世間,息災、增益、降伏、敬愛都可以成就。在出世間,你又可以成為佛,成為菩薩。所以這一尊的主祈者非常的有福分,參加者也有福分,聽法者也有福分。我們介紹蓮華生大士就簡單的介紹到這裡。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