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多食黑色食物助補腎氣

  【本報訊】有骨質疏鬆問題者應注意防跌倒骨折。中醫師陳玫妃表示,重患者要避免彎腰、搬重物。日常生活飲食,應多食用膠質、鈣質的食物,如黑木耳、白木耳、豬腳、海帶、小魚乾、骨頭湯等,來強壯骨質。還有,老化族群通常多有腎虛現象,應加強補腎氣,生活當中,可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補充,以補腎氣,也有填精、助髓的功效,食材如有黑豆、黑芝麻、黑棗、黑木耳。還有,可多吃些含有膠質的食物,如山藥、白木耳、海帶、昆布、紫菜,有利於關節的活動。以及多吃一些綠色蔬菜。飲食禁忌則建議儘量少吃香蕉、筍子、啤酒、生冷、寒涼的瓜類等,來減少筋骨的損傷及痠痛。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