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多運動避免退化關節炎找上門

  【本報訊】醫師提醒,關節隨著天氣變化,有可能是退化性關節炎作祟,最常發生在年長者身上,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保持理想體重。
  由於退化性關節炎已是全球常見的關節疾病,在美國就有超過5千萬人受影響。醫師表示,該症狀最常發生在銀髮族身上,主要是承載體中的關節,像是膝關節、腰椎、頸椎、髖關節或是手指末端指節,每到變天時,就容易造成疼痛,導致關節腫脹變形,嚴重時甚至會僵硬。
  該如何預防?醫師表示,配合適度運動,保持理想體重,減輕膝蓋負擔,但如果是已患病者,還是建議不要把上下樓梯及爬山當做運動,並且當關節疼痛時,應立即休息,加速軟骨修補,嚴重者則可考慮人工關節手術,或是有人也會考慮注射玻尿酸。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