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夏季養生宜涼補

  【本報訊】炎熱的夏天,該怎麼養生比較符合自然的原則?中醫師林煥欽表示,夏季包括立夏、小滿、芒種、夏至、小暑、大暑等六個節氣。  在這六個節氣裡,養生宜涼補身子,可適當補充水分、吃一些苦味的食物,如果有手腳發熱的情形,可吃一些甘涼滋潤的食物即可,但溫燥食物應少碰為妙。
  林醫師指出,夏季氣候相當炎熱,這時候也是人體新陳代謝旺盛的時期,身體不但汗多,也容易感覺到口渴,此時應適當補充水分,以起到幫助熱量發散、清熱解暑等作用,可吃西瓜、綠豆湯、赤小豆湯等,但切忌貪涼而暴吃生冷瓜果等食物,食用時也應注意飲食衛生。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