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壓力大要需尋求專業協助

  【本報訊】6月畢業潮的來臨,讓許多剛踏進職場的社會新鮮人,將面臨經濟不景氣、失業率上升、生活及學貸壓力,擔心「畢業即失業」。精神科醫師表示,焦慮是種極普遍的情緒感受,較常見的是廣泛性焦慮症,如自主神經失調,為一種模糊不定的不安、煩躁、擔心的感覺。
  心理上的不安、焦慮及隨著心理焦慮而來的身體症狀。衛生局呼籲面對焦慮症最好的預防方式是讓自己有充足的睡眠、適當且持續的運動,例如散步、慢跑或游泳等、經常深呼吸練習放鬆、良好的自我壓力管理、足夠的人際支持與情緒宣洩管道等等,若是症狀持續無法改善時,可以尋求精神專科醫師或心理師的協助。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