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壓力型憋尿 多喝水多休息自然會好

【本報綜合報導】天氣炎熱,體內水分流失快,忽略補充水分或是習慣性憋尿,當心導致尿道、膀胱發炎,嚴重的話會出現急性腎盂炎發燒、腰腹疼痛等症狀,此時多半要住院一星期注射抗生素,才能完全殺死細菌。


醫師說,尿道發炎已經算是文明病,因為習慣性及壓力型憋尿,加上工作一忙忘記喝水,幾天下來就會出現頻尿、尿量變少、尿不乾淨的症狀,有時候只要自我警覺性高,多喝水、多休息自然就會好,但若是持續操勞疲累加上沒有補充水分,病菌在尿道、膀胱、輸尿管中快速滋生,很快就會蔓延到腎臟,出現腎臟發炎的急性反應。


醫師強調,腎臟發炎後就會發燒、嘔吐、腹痛,這是身體啟動免疫系統的防衛,此時必須藉助大量抗生素壓抑住血液、尿液中的白血球數量,否則一旦拖延就醫,可能會出現危及生命的後果。


一般來說,腎臟發炎、腎盂炎有男女及年紀分別,小孩新陳代謝好相對少,女性朋友二十多歲開始尿道炎情況相當普遍,男性則是中年以後有攝護腺困擾,才會有此情形。至於腎結石引發的腎臟發炎與憋尿並無關連。


急性腎臟發炎必須進行完整抗生素療程,最好的方法是住院五至七天,施打或服用抗生素,加上充分休息,才能完全把細菌殺死,減少日後復發的機率;治療不完全的話,未來只要憋尿太久很容易就會膀胱及腎臟發炎。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