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埃及迎接民主 民心振奮

  【本報訊】在軍方統治60年後,埃及將於23到24日舉行第一次沒有「欽定當選人」的總統大選,也是前總統穆巴拉克下台後首次總統大選,埃及選民初嘗民主滋味,非常興奮。  街頭巷尾和網路上都在討論選情,選舉的激情遠勝世界杯足球賽。由於欠缺可靠的民調,勝負難料,使這場民主盛宴更刺激。
  去年2月埃及人民推翻總統穆巴拉克,隨後政局由軍事委員會接管,軍委會主席坦塔威曾在穆巴拉克手下擔任國防部長20年,換言之,政權並未真正易手。軍委會曾表示,如果首輪投票能直接選出總統,軍方願意交權。去年11月舉行國會選舉,伊斯蘭教政黨取得多數席次。
  這次大選中,選民超過5000萬人,共有13名候選人,聲勢較高的包括:曾任外長和阿拉伯聯盟秘書長的自由派候選人穆沙、穆巴拉克任命的最後一位總理夏費 克、基本教義派「穆斯林兄弟會」領導的「自由及正義黨」主席穆爾西,與曾為穆斯林兄弟會領袖、如今獨立參選的伊斯蘭溫和派阿布‧福圖赫,其中,穆沙和阿 布‧福圖赫民調領先。如果第一輪投票中無人得票過半,將於6月16到17日舉行第二輪投票。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