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回歸PST要等一年保證恢復豁免稅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卑詩省財政廳長馮宜幹(Kevin Falcon)日前提出立法,以完成明年4月1日回歸省稅舊制的法律程序,由於法案未包括省稅豁免稅項的細則,被質疑省府不會完全恢復省稅豁免項目。但馮宜幹即保證,既然要恢復省稅,所有之前省稅豁免規定,也會完全恢復。
  馮宜幹舉例說:「包括去餐廳吃飯、健身中心的會員卡、單車、電影票及剪頭髮,這些貨品及服務,在恢復省稅後,也將不需付7%的省稅。」
  他強調,既然省府承諾恢復省稅,那麼也將百分百恢復有關省稅的規定及豁免項目,與2010年7月1日合併稅實施之前完全一樣,有關豁免項目及規定,也會在今年秋天提出施行細則時一併提出。
  省府有回歸省稅的立法,首度加進省稅網上系統,本省企業或商人可透過網上系統,隨時掌握所繳省稅及退稅情況。
  省政府指出,有關網上系統是應本省商業團體的要求而開發,相信網上系統有助節省大批文書往來,因而節省商人經商成本。省府並預測,如此一來,省府處理省稅的行政人員,也可削減1/3。
  雖然逐步履行承諾恢復省稅,但馮宜幹也提醒,省稅恢復後,同時也代表省政府為低收入家庭提供每年230元的HST退稅,將因此取消,而回復到省稅制度下對低收入家庭提供每年75元的補助。
  省府在2010年7月1日推出的銷售合併稅(HST),在去年夏天遭公投推翻,省府雖然承諾將於2013年4月回歸省稅,但立法工作的拖延,以及延遲公布省稅豁免項目,均引起反對黨新民主黨批評,省府有可能會在豁免項目上「動手腳」,例如減少豁免項目,使HST取消而減少的稅收缺口,獲得控制。
  主導公投推翻HST的前省長溫德心(Bill Vander Zalm)日前稱,省府終於汲取了實施HST失敗的教訓,並採取步驟恢復省稅,並且恢復所有豁免項目,他表示高興。
  省府今年夏天也會巡迴召開如何回歸省稅舊制的說明會,幫助本省企業,順利自現在實施的合併稅,過渡並回歸至省稅。
  回歸省稅的立法,計畫在5月31日前表決。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