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真佛宗

浴佛清淨心菩提永傳續 嚴明雷藏寺慶佛誕

  【蓮花巍然/澳洲報導】二千六百多年前,印度迦毘羅衛國的王后摩耶夫人,在藍毗尼花園的無憂樹下,生下了悉達多太子,也就是後來出家成道的釋迦牟尼佛。太子誕生後,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道:「天上地下,唯我獨尊」。意思是說:「我乃是宇宙最尊貴的覺者,我將廣度一切沉淪生死的眾生。」隨即有兩股水從天而瀉,沐浴在王子的身上。後來,佛教徒每年為慶祝佛陀誕辰,就沿用此例舉行浴佛儀式。
  澳洲墨爾本嚴明雷藏寺預祝釋迦牟尼佛聖誕,於2012年4月22日上午舉行浴佛儀式。浴佛儀式由雷藏寺住持釋蓮桐法師主持,百餘名信眾護持。浴佛壇城特別敬奉祈福蓮花祝賀佛誕。蓮花象徵慈悲關懷,感恩祈福,祈願家和萬事興。願眾生去除貪欲、瞋恨、愚癡的污垢,讓自己的身、語、意都能保持清淨;希望社會清淨安寧,沒有暴力、詐欺、邪惡等事件,環境都能夠優美清淨;願浴佛功德,能夠淨化自己的煩惱塵垢,美化社會,轉五濁惡世為清淨的淨土,導邪曲人心為善良菩提。 浴佛儀式吉祥圓滿。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