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喝醋、蜂蜜水可輕鬆瘦身?

  【本報綜合報導】有人問:「喝醋促進腸道蠕動 瘦得快?」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師侯雅苓表示,醋含有可促進身體代謝的成分,雖然沒有針對某一臟器產生作用,卻可全面提升身體的代謝率。不過,教授蘭淑貞認為,醋的主要成分為乙酸,是最簡單的脂肪酸,吃進體內後,很快會被氧化,因此「可提高代謝率」的說法還有進一步研究的空間。
  此外,很多廣告宣稱喝醋可以「改變人體的酸鹼值,使體質變鹼」。對此,蘭淑貞教授說,此種說法應該不可能,因人體每種器官或體液酸鹼值都不同,像胃部含有胃酸,屬於酸性;小腸等腸道系統則以鹼性為主,而血液屬於中性偏鹼。且人體本身有一個維持恆定的緩衝機制,使不同食物進入身體後依然能保持酸鹼值的平衡狀態,所以,要改變人體酸鹼值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更不用說靠「喝醋」來改變。
  食用醋依原料不同分成很多種類,例如:米作的米醋,水果做的水果醋。侯雅苓營養師表示,不同種類的食用醋,其營養價值有些差異,目前並沒有明確的建議飲用量。不過,大量喝醋對腸胃刺激太大,胃潰瘍或是胃酸過多的人不適合飲用,就算一般人,也建議一定要稀釋後再食用。
  有人問:「喝蜂蜜水促進代謝有助減肥?」網路流傳早餐後和睡前40分鐘喝蜂蜜水,就能輕鬆快速瘦下來。營養師表示,雖然蜂蜜含有一些胺基酸,可促進身體代謝,比起一般含糖飲料多了一些營養價值,但即使是一般人,也不建議每天飲用蜂蜜水,因為蜂蜜的主要成分為葡萄糖和果糖,兩種單醣都容易被人體吸收,如果每天習慣一杯,會讓血糖始終處在一個很高的狀態,不但不容易瘦,還可能降低胰島素的敏感性,所以不建議把蜂蜜水當作瘦身飲品,糖尿病患者更是要謹慎食用。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