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吳宇森罹癌?

  【本報綜合報導】66歲的香港名導吳宇森驚傳罹癌,他感謝外界關心,表示只是「頸部小瘤」,還說一個半月後就會回台灣籌備新片「生死戀」,他開朗地說:「我一切都很好,會拍更好的戲給大家!」
  據台北三軍總醫院一位不具名醫生表示,吳宇森約在今年農曆春節前到三總就醫,發現罹患淋巴癌,且經切片檢查證實,癌細胞已轉移到扁桃腺,因此動刀切除其扁桃腺;另名醫師則指吳宇森在三總切除完扁桃腺後,還一併進行放療與化療,之後才轉赴美國。
  據報導,原本在化療後,吳宇森還想繼續拍電影,但被家人阻止。受病情影響,其新作「生死戀」暫停拍攝,章子怡等都轉而拍攝其他電影,靜待導演康復。曾拍攝吳宇森電影「赤壁」的林志玲表示,獲知消息時感到非常難過,每天都在為他禱告。吳宇森好友施南生也表示,從監製張家振口中得知其確是患上癌症,但詳情並不清楚。
  吳宇森在美接受電話訪問時先否認罹癌消息,「那些報導是誤會、不真實的消息,幾個月前,我發現頸部有塊小東西,在北京、台北診斷,發現是個小瘤,沒有惡化的現象,做了簡單手術。」他的拍檔張家振也發聲明,表示吳切除的是扁桃腺腫瘤。
  吳宇森目前在美國家中休養,他全心投入電影,坦言不喜歡休息,也不怕辛苦,之前籌備「生死戀」、「飛虎隊」,每天改劇本,不停工作都不喊累,這次開刀後被迫停工,笑說:「現在發現在家裡睡一覺也很舒服。老婆都在身邊照顧我,三個小孩也輪流帶著我看醫生,幫我準備營養的食物。」
  高齡90多歲的媽媽會否擔心?他說:「她知道是小問題,沒有很震驚。」吳宇森還說:「我一向低調,不想勞煩大家擔心,所以沒特別告知,謝謝這麼多朋友關心,很感動也很感謝。」好友徐克有致電要他多多休息。

相關文章

許瑋甯教你擁有「易瘦體質」

TBN

迎接家庭新成員 哈利王子伉儷將搬新家

TBN

颶風梅根橫掃英王室 堅持做自己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