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吃奇異果 改善腸躁症

  【本報訊】防止腸躁症上身,研究指出,可多選擇高營養密度的蔬果,其中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的奇異果,更能有效幫助改善便秘型腸躁症狀。研究發現,便秘型腸躁症患者在食用奇異果四周後,便秘狀況獲得顯著改善。七十名受試者的腸道蠕動時間也增快,糞便停留腸道的時間,從四十二·二小時縮短為三十五·四小時,排便次數從每週三·一次增加至四·三次。同時也發現,原本患者缺乏腸道蠕動與水分的糞便較為乾硬,但經過食用奇異果後較為濕軟。因為奇異果內含的寡醣、膳食纖維以及特有的奇異酵素,這些都有助於減緩便秘。
  根據美國紐澤西羅格斯(Rutgers)大學研究,分析二十七種常食用水果,在同一重量單位內,奇異果的營養素含量最多。他也提到,奇異果分成綠果與黃果兩種,若以黃果而言,每天吃二顆奇異果,可獲得約一三五毫克維生素C及三·八公克膳食纖維,分別達到每日建議攝取量的一三五%及十六%。綠果則在膳食纖維的部分提高為六公克,達到建議攝取量的二十五%。
  醫師也提醒,一天食用二到三顆是極限,吃多了容易造成腹瀉。除了奇異果外,鳳梨、木瓜、無花果都含有酵素,建議有便秘困擾的民眾都可以多多食用。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