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寰宇風采

台大醫院機器手臂成功移植腎


  【本報訊】台大醫院宣布,該院完成亞洲首例以機器手臂移植腎臟,患者傷口僅九公分,約為傳統手術一半,病患並已出院。接受弟弟捐腎的患者游淑里說:「術後第三天就能下床,因為不覺得疼痛,止痛藥吃很少。」
  六十歲的游淑里,因疑似罹患紅斑性狼瘡而腎衰竭,腎功能嚴重退化,五年前開始洗腎。她弟弟游明華說,看到大姊生病受苦,且數度昏倒,兩年前就決定捐腎給她,但大姊不忍而婉拒,直到全家人苦勸才接受。
  蔡孟昆說,由醫師操控機器手臂進行手術,一方面穩定度高,另一方面它還協助幫忙拉勾,而且透過3D鏡頭還可提升血管重建的精確度,因此它在外科手術的應用越來越普遍;但要在傷口九公分下放入一顆腎臟,可以迴旋的空間甚小,去年歐洲也才完成全球第一例換腎手術。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