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反壟斷案和解 Visa萬事達賠72億美元

  【本報訊】業務遍全球的兩大信用卡公司Visa和萬事達卡(MasterCard)及美國十多家發卡銀行,就兩大卡公司被指操控刷卡費的反壟斷案件,與七百萬零售商達成總值七十二億五千萬美元的和解協議。對普羅消費者影響最大的是,該和解協議容許零售商,向以信用卡付款的消費者收取附加費。
  這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大宗涉及反壟斷的庭外和解案件。根據這宗長達七年的官司的和解條件,Visa和萬事達卡及美國十多家大發卡銀行,向零售商支付六十億五千萬美元,同時,這兩家卡公司將減收零售商「刷卡費」八個月,讓零售商得以減少估計共十二億美元的支出。
  和解方案也允許零售商在信用卡交易時,向消費者收取附加費,或向使用某些信用卡的消費者收取額外費用,以鼓勵他們改用現金等較低成本的付款方式。因此,若美國消費者慣常光顧的零售商、醫生或餐廳要求使用信用卡的客人,多付百分之二點五至三的附加費,便不足為奇了。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