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印度開放經濟造就賤民億萬富豪

【本報訊】印度在階級森嚴的種姓制度下,備受剝削歧視的「賤民」階層數百年來難以翻身。隨著印度經濟近年來逐漸開放,社會階層出現流動性,甚至創造出「賤民百萬富翁」。


56歲的卡迪出身馬哈拉施特拉省的賤民家庭,不僅幼年生活窮困,而且飽受歧視,目前已是一個基建工程與石油、天然氣集團的負責人,擁有2700萬美元(約台幣8億)的身家和4500名員工。
力爭上游的卡迪取得機械工程學位後,前往印度金融中心孟買的印度海軍造艦廠工作,隨後赴德國學習,學得專業技術,1995年返國並成立DAS外海集團,專門建造海上鑽油平台,同時參與交通建設。
卡迪表示,隨著印度廣大內地的成長機會明顯增加,賤民已經開始鎖定更高階的職位或自行創業。他說:「賤民當前面臨的最大問題是,缺少可供仿效的模範對象。」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