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真佛宗

印尼棉蘭圓月堂20周年慶典(二)

文/釋蓮拂金剛上師特稿

(文接第914期第13版)
  7月22日上午10:00時,逾500人趕到法會現場,以最恭敬的心,恭送《大隨求陀羅尼經》,為下午的法會做迴向。誦經儀式由主壇釋蓮祖金剛上師帶領,護壇的上師有來自印尼本土的釋蓮飛和釋蓮洪金剛上師、有來自加拿大的釋蓮拂金剛上師、來自台灣的釋蓮花慧君和釋蓮崇金剛上師以及來自馬來西亞的釋蓮花盛法和蓮花程祖金剛上師。
  歷時2小時的誦經場面非常莊嚴,在司儀的帶領下,大家以整齊而洪亮的聲音恭誦著這非常難聞的滅罪、成佛的經典,整個法會大廳都響徹了《大隨求陀羅尼經》。在這末法年代的東方千島之國,這種場面是多麼的令人震撼!
  下午1:00時,法會正式開始,首先是美妙的舞供表演,接下來是兩位貴賓致辭,他們是來自印尼蘇北省的國家佛教司司長林彼得(Peter Lin),另一位是印尼蘇北省佛教協會主席蘇多波(Sutopo)。他們講到:以前認為佛教是比較沉寂(Quiet)的宗教,但這次來這裡,他們感到非常的驚訝!看到現在圓月堂是這樣的活躍!這對整個佛教來講,是一個很好的開始,他們對我們非常有信心。並說,我們的佛教團體要團結,與外面其他的宗教團體也要團結。如果有需要的話就去找他們,他們一定會盡力幫助。
  法會還邀請了很多印尼當地的貴賓,大燈文化的吳淑美師姐也帶著母親和女兒特地從台灣趕來為本次活動助興。
  法會由圓月堂的常住上師釋蓮祖金剛上師主壇,護壇上師有:釋蓮飛上師、釋蓮洪上師、釋蓮崇上師、釋蓮拂上師、釋蓮花惠君上師、釋蓮花盛法上師、蓮花程祖上師。
  護壇的法師有圓月堂的常住法師釋蓮居法師,來自印尼本土的釋蓮懷、釋蓮轟、釋蓮雍、釋蓮若及來自馬來西亞的釋蓮天、釋蓮殷法師。另外還有五位講師及九位助教。
  法會按著儀軌進行,先由主壇上師上香,祈求根本傳承上師住頂放光加持,請佛住世!接著高唱優美的印尼香讚,頂禮壇城,然後,主壇上師、護壇上師及法師就座,在一片有力而富有節奏的大隨求菩薩咒語聲中,主壇釋蓮祖金剛上師演化了優美的、剛柔並濟的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手印。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紛紛下降,法會現場法流很強,幸運的與會大眾沐浴在佛光之中。
  接下來是主壇釋蓮祖金剛上師開示,感謝大家前來護持這殊勝的慶典。然後由釋蓮拂金剛上師講解了大隨求菩薩的有關背景介紹,及恭誦《大隨求陀羅尼經》、咒的殊勝功德及利益。
  最後是由主壇釋蓮祖金剛上師賜予與會大眾大隨求菩薩的賜福灌頂,灌頂場面非常壯觀!此次法會有逾800人參加,這在棉蘭乃至印尼都算是真佛宗歷史上的一次盛會!
  7月22日晚7:00時,在法會現場,感恩晚宴開始,許多貴賓應邀參加,表演節目非常精彩,由圓月堂的老、中、青、幼年所展示的精彩節目博得座間不斷的掌聲。歡悅的氣氛讓大家看到了圓月堂非常難得的團結的力量!讓人感歎到:團結就是力量,人和萬事興!只要大家齊心協力,什麼事情可以承辦!
  多年來,圓月堂和大燈文化一起合作,一直在全印尼及東南亞其他一些國家為推廣師尊文集工作做著不懈的努力。此次,圓月堂又有新的善舉:免費為大家發送1000本師尊最新的第228冊文集──《法王的大傳世》。感恩宴上,每個人都可以領到一本師尊的最新的書,這真的是天大的福分,大隨求菩薩果然來賜福啦!
  這次能有幸來棉蘭參加慶典的人們個個興高采烈,法喜充滿!
  感恩師尊!感恩諸佛菩薩!
  本次圓月堂20周年慶典活動主辦得非常成功!這令我們欣喜地看到了圓月堂的未來,真佛宗在印尼的未來。正如聖尊蓮生活佛所講:「印尼將成為真佛宗國!」因為那裡有最虔誠、最樸實、最可愛的弟子!佛法是講因緣的,當年阿底峽尊者的印尼之行,已為今天的真佛密法播下了深深的佛種!印尼人與佛有緣,與阿底峽的再來人有緣。我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聖尊的真佛密法一定會弘傳整個印尼大地!
(續完)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