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真佛宗

印尼各道場參加衛塞節大會


  【慧君上師/印尼報導】每年印尼最大的佛教活動──慶祝衛塞節大會,由印尼全國佛教徒代表大會Walubi主辦,在日惹市的婆羅浮圖佛塔舉行,今年2012年更是訂於5月6日盛大舉辦。
  這次蒞臨的真佛宗上師們有:蓮飛、蓮鳴、蓮元、蓮祖、蓮太、蓮花慧君上師,分別來自印尼、馬來西亞、加拿大與台灣。
  真佛宗印尼宗委會代表、印尼密教總協會、印尼密教總會、印尼大燈文化與印尼全國真佛宗各道場代表約兩千人參加護持。而主辦單位Walubi主席鄒麗英女士及國家當地宗教政要,紛紛蒞臨與致詞。
  前一日下午四時,於Mendut門徒塔,上師、法師們蒞臨迎聖火會場,參與靜坐、代表宗派團體唸佛咒祝禱,持聖火點燃壇城前蠟燭,與各宗派出家眾一起繞門徒佛塔。
  5月6日上午,大眾一行再度聚在門徒塔,由各教派(大乘、小乘、密乘等)與真佛宗印尼密教總會與印尼密教總協會上師們,輪流誦經咒祈禱,並為大眾灑淨水。
  下午一點過後,則各單位排班依序浩浩蕩蕩遊行,朝婆羅浮圖佛塔前進。真佛宗穿著黃色紅色制服,一張張大型的黃色真佛宗咒旗,更是鮮明壯觀地飄揚在遊行的隊伍中。
  而印尼大燈文化青年組,則在期間派發師尊印尼版文集五千本,吸引當地大學生、僧侶及軍警等各界踴躍索取。
  遊行快抵達終點時,突然天雷大作,大雨滂沱,一時原本燠熱暑氣全消,雖然人人淋個落湯雞,但是仍然挺身前進,可見這衛塞節精神,紀念釋迦牟尼佛誕,佛法弘揚薪傳,源遠流傳,風雨無阻。
  下午五時許,各教派單位在各自大帳蓬內,舉行浴佛儀式,真佛宗印尼密教總會與印尼密教總協會,亦敦請上師們主持浴佛儀式。
  其中,蓮洪上師在浴佛法會後開示:印尼有婆羅浮圖聖地,是很大的福氣,感恩師尊佛菩薩的加持今日聖會。浴佛時要觀想所浴的佛陀就是自己,浴水清淨自己的身口意。密教行者做任何事,自己的心要跟密教三根本在一起。
  而蓮鳴上師也開示有關釋迦牟尼佛一生的故事,發人深省,闡釋如來奧義!
  是日晚上,大眾齊聚婆羅浮圖佛塔前,仍是各宗派的唸誦祈禱,之後,繞婆羅浮圖佛塔及點天燈祝禱。真佛宗印尼宗委會辦事處(TBI),還特別贊助主辦單位Walubi七百盞天燈,共襄盛會。
  來自馬來西亞的蓮太上師,此行是第二次參加印尼衛塞節,而對於是次婆羅浮圖繞佛塔活動感想,蓮太上師表示:在各教派的祈禱中,真佛宗的唱誦,還包括以密教式法器演奏,其梵唄水準真是獨冠全場。
  而印尼的衛塞節慶祝活動,這是特別能在各教派交流中,對外界介紹真佛宗派的場合,是一項極為重要的宣揚視窗,希望宗派能有更多上師,甚至中央加派上師人手來關心。
  今年三月聖尊蓮生活佛蒞臨印尼主持時輪金剛法會,特別的是Walubi鄒麗英主席,全場參加,並接受聖尊蓮生活佛法會後的灌頂,結下殊勝的佛緣。她在法會期間與師尊的聚餐,請教師尊很多佛法上的問題,均由師尊一一詳盡解析。
  師尊也稱讚鄒主席對佛法知識的充實非常深厚,很有智慧,是真正的修行人。即使每天工作忙錄,還不忘唸經修行,尤其是她從年輕時即一直誦持高王經,她對此經亦是特別有緣。
  當時鄒主席更盛邀師尊蒞臨印尼衛塞節活動。而是次時輪法會報導,更被刊登在主辦單位所發行的印尼衛塞節專輯第141-143頁,期間有多幅聖尊主持時輪法會、與前來護持法會的印尼宗教政要合照等照片,並於衛塞節當天,對外派發給眾多來賓。
  是次的印尼衛塞節活動,前來護持的上師法師真佛眾弟子們,十分感恩師尊的傳承大加持,更深盼師尊師母早日再度蒞臨印尼,甚至親臨來年衛塞節活動,令佛光普照,一切吉祥。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