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博士畢業即失業靠糧食券過活

  【本報訊】從2007年經濟開始衰退至2010年底,獲有美國博士學位而申請政府濟助或靠糧食券(Food Stamp)生活者激增兩倍,顯示碩博士畢業即失業的問題在美國日益嚴重。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報導,亞裔湯尼.楊(Tony Yang)2009年取得河濱加州大學經濟史博士學位後,無法找到穩定的正職工作,而需靠糧券度日。

  他告訴「高等教育紀事報」說:「這是很大的精神折磨,寫完博士論文的時候最慘,交了論文我就失業了。畢業後第一件事就是申請失業補助。」湯尼.楊童年時一家人就是靠糧食券才能勉強度日,十年後他發現自己也落到這步田地。
  「高等教育紀事報」調查發現,從2007年經濟開始衰退到2010年底,有博士學位而申請政府援助者激增二倍以上,共有3萬3655人;全美2200萬名碩士中則有36萬人靠糧券度日,比例是衰退前的三倍。該報記者史黛西‧裴頓寫道,「大學教員約七成無永久教職保障,他們靠不穩定、微薄的薪資養家活口,還得為小孩存就學基金,很多人不到一學期就再度失業,一些人則須和學生一起排隊領救濟食物」。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