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卑詩省四黨領 唇槍舌劍拚經濟

  【本報綜合報導】卑詩省選中最受矚目的四大黨領唯一一次電視辯論日前舉行,包括省自由黨黨領簡蕙芝(Christy Clark)、省新民主黨黨領狄德安(Adrian Dix)、省綠黨黨領史特克(Jane Sterk)和省保守黨黨領康明斯(John Cummins)就操守、領導能力、社福議題等唇槍舌戰,其中經濟議題成為各黨主打。
  不過,整體辯論會較缺乏具體的政綱端上檯面,也沒有黨領獲得明顯的優勢。
  四大黨領上台後,都要求省民給機會。簡蕙芝強調,只有自由黨可以給卑詩省更強健的經濟發展;狄德安認為省民做出改變的時候到了,要為自己追求更好的生活;康明斯明白的說,每個人都清楚自由黨已經沒有機會勝選,選民應該改變取向投給保守黨;史特克則說,綠黨可以給卑詩省更好和不一樣的未來。
  簡蕙芝不斷說明,自由黨才能為卑省創造強有力的經濟,以及平衡預算,當中最大的差別在於自由黨可以為卑詩省建立平穩的財政環境,這代表省民的口袋才留得住錢,不會出現債留子孫的情況。簡蕙芝並多次提到與中國、印度等亞洲國家經貿來往的重要性,指出她上任後多次出訪,積極的為卑省經濟找活路。
  狄德安則多次被問到對金德摩根油管以及北方門戶油管計畫的立場,他表示不贊同這些計畫,新民主黨會在關注卑省環保的同時發展經濟。此外對於自由黨於中文廣播媒體買廣告稱新民主黨要砍掉給家長的教育津貼為「偷下一代的錢」,狄德安大表不滿,強調這些指控都非事實,該黨絕對關注下一代的生活。
  綠黨黨領史特克提出的綠色經濟政綱中,主打本土經濟。她對於自由黨過於依賴如中國等海外市場發展卑詩經濟感到不以為然,強調綠黨會穩健發展包括農業等本土產業。
  康明斯則多次強調,該黨若執政,將會取消碳稅。他說,碳稅對於居住在非都會地區、缺乏公眾運輸而必須開車代步的居民相當不公平。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