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卑詩就業難 年輕人前進亞省


  【本報綜合報導】在溫哥華土生土長的法里納(Jessica Roberts-Farina),打算收拾行裝遷往亞省去。現年26歲的她,要擺脫卑詩嚴酷的工作氣候及悲觀的房屋預測,轉往亞省去開拓事業新空間。
  法里納說:「這裏(卑詩)甚麼東西都十分昂貴,不光房屋,甚麼都是,我覺得這令人十分沮喪。」2008年法里納獲卑詩大學(UBC)英國文學及社會學學士學位,此後她只靠做一些自由編輯工作、以及一些傳訊工作維生。
  今年5月,她在卑詩網絡雜誌《Tyee》的見習工作結束後,卻只能在溫市一家皮膚護理公司,覓得客戶服務職位。
  她的5年男友安東尼(Anthony)自2011年從西門菲沙大學(SFU)取得公共政策碩士學位後,也難以找到工作。法里納說:「他雖然有高學歷及經驗,但也難在他的領域找到任何工作,我們於是討論一下改變找工作的方式。如果在這裏找不到,不如到外面尋覓。」
  安東尼向亞省政府申請了兩份與政府政策有關的工作,兩份工作都給他面試及工作機會。他接受了其中一份,現在省能源廳實習,他已於5月飛往愛民頓。法里納近日往愛城與他會晤。
  另一前往亞省尋找機會的,是卑詩內陸特雷爾(Trail)長大的米歇爾(Haley Mitchell)。她曾於2010年夏季及2011年夏季,前往麥梅利堡(Fort McMurray)工作。她目前返回卑詩省繼續學業。
  米歇爾說:「當地有更多的工作機會,特別是在麥梅利堡。人們如果想度假但請不到假,他們就辭職,因為他們可在別處找工。」她說亞省工資較高,在這裏當侍應連最低時薪也沒有,但在亞省快餐店,時薪往往14元至18元。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