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加美共享資料 聯手應對難民潮

  【本報訊】為更有效應付「不尋常的難民潮」,加拿大及美國計畫聯手,加強記錄和控制公民和遊客的出入境情況。兩國將進行雙邊會談,在明年根據現有的難民保護原則,以及探討新的庇護合作模式,制定聯合行動案方案,共享資訊。
  計畫中最富爭議性的措施,是加國憑藉美方提供資料,追蹤所有進出加國人士的行蹤,同時亦把所有從美國進入國內的旅遊客資交予華府,互利互助。為此加國將立法和修訂條例,規定所有旅客,包括加美公民,進入加國境內時,必須出示護照或智能駕駛執照等安全證件,期望能在加強際兩國邊境的防禦工事同時,保持出入暢通無阻。此外,兩國將於2014年開始,定期分享如指模等旅客的生物資料,以及因犯罪而被驅逐出境人士的名單。政府強調,有關措施不會削弱國家主權和決策能力。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