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加州赤字終結者布朗

【本報訊】過去十年,加州政府年年出現巨額預算赤字,專家現在說,由於州長布朗採取削減預算和加稅措施,加州可望於一年內,在財政上取得平衡,終於中止了長達十年的預算赤字。
獨立無黨派州議會分析師辦公室的「州和地方財政分析師」傑生‧西斯尼說:「加州很有機會一年內取得預算平衡,這是十年來的第一次。」
自2003年前州長史瓦辛格上台時,州政府出現140億元赤字起,州政府年年都出現赤字;到了2008年經濟大衰退後,州政府的一般基金(general fund)為每年支付的預算,更從高峰時的超過1000億元,減至目前800多億元。
州議會分析師估計,州府下年度(2012-13)會出現130億元赤字。
布朗州長日前宣布,本年度的下半年(即從2012年1 月至6月)將進行年中預算削減,削減數目為10億元。
另外,布朗州長表示,由於下年度出現赤字,所以他將於下月提出的下年度州預算案中會繼續採取削減措施。
還有,布朗已提出,將一項加稅計畫放在明年11月的選票上,交選民公投;加稅的項目包括提高0.5%的銷售稅,以及提高年收年25萬元以上人士的所得稅,這項加稅計畫為期五年,每年可為州政府帶來70億元的收入。
上述各項削減和加稅措施,如果全部實現,將可以讓州政府取得十年來首次的預算平衡。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