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加州百大金主 獻金佔捐款總額三分一

  【本報訊】在人口將近3800萬的加州,沒有比前百大捐款人對地方政治影響力更深者。這群有權有勢的金主壓倒性趨向捐給民主黨人,在過去11年中一共捐出12億5000萬元的鉅款,意圖影響選民的決定。
  競選紀錄顯示,從2001年至2011年有數十萬名個人和團體金援提案或候選人競選,這100名金主只佔非常微小的比例,但他們合計捐出的款項卻佔捐款總額36億7000萬元的大約三分之一。
  據非牟利政治調查團體《加州監察》(California Watch)日前分析全國州政治研究院(NISP)及州財務紀錄發現,除了少數例外,這些金主支持的選戰,以勝者居多。
  加州前百大金主捐給得勝的候選人的捐款額,是捐給失敗者的將近五倍。分析顯示,他們也協助提案贏得勝利,大約55%的捐款捐給勝選的提案。這百大金主多半捐給民主黨人,對州長辦公室和州議會都由該黨控制的加州來說,不足為奇。總體而言,百大金主由50名富人和50個特殊利益團體組成,捐給民主黨候選人的金額,是捐給其他黨派者的兩倍。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