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加州火車電氣化 最快7年後實現

  【本報綜合報導】布朗州長日前簽署的加州高鐵撥款案,給加州火車(Caltrain)撥款7億元,終於讓加州火車的電氣化計畫可以落實,已經用了148年的柴油火車也終於改為電氣化。不過,每天來往聖荷西和舊金山的4萬名通勤者,至少還要再等七年,才可能搭到快速的電氣化列車。
  加州火車的電氣化計畫預計2019年啟用,這項工程耗資共15億元,其中7億元來自布朗州長簽署的高鐵法案。加州火車的官員說,現在還不清楚撥款何時可到手,有關法案規定,州府可出售47億元高鐵公債,然後再由州高鐵局將公債款項撥給加州火車。
  在等候撥款期間,加州火車須先進行兩項工作,一是拿出2010年曾獲通過的電氣化環評報告,再交給公眾審閱和再次通過,二是為電氣化鐵路重新作設計,例如安裝電力系統和訊號系統。
  電氣化的加州火車,來往聖荷西和舊金山之間,車程可少於一小時,在兩大城之間共設14個站。
  加州火車現在每天有4萬2000名乘客,乘客人數已連續22個月增加,由於乘客多,早上和傍晚通勤尖峰時間,列車還要設站立的位置。
  電氣化的工程可於一年或一年半後進行競標,之後就是施工,施工期至少二至三年。施工完成後,再進行試車,以及另買新的電氣化列車。
  加州火車的路軌,將來會用作為加州高鐵的路軌,到2027年時,當聖荷西與舊金山之間的高鐵啟用後,高鐵列車的速度將可達到每小時110哩。
  為配合高鐵,加州火車將於今秋研究改善路軌的方法,例如取消一些平交道,以及增建一些避車路軌(passing tracks),以使路軌可同時供加州火車和高鐵使用。官員說,如果加州火車將來每小時供兩班高鐵使用,就至少要興建7至10哩的避車路軌,這些避車路軌可能建於中半島的聖卡洛斯─貝蒙特,或密爾布瑞─布里斯班。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