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加州擬無條件放棄有教無類

  【本報綜合報導】前總統布希任內得意之作「有教無類」法(No Child Left Behind law)已成美國各州噩夢,聯邦教育部2011年提出解套之道,引來37州響應。加州日前決定成為加入求情的第38州,但要求教育部除解套外,還額外再放一馬,因為加州真的辦不到。
  加州有600萬名公立中小學生,是全美最多學生的教育大州,因此面臨挑戰也最大。有教無類法要求各州2014年達成中小學生英文和數學達到年級程度,對加州簡直是「天方夜譚」。
  加州2011年標準學測的英數成績非常難看,9875所公校中,6526所未達年度進步目標,比率高達66%。6174所領取低收入學生聯邦補助款的公校,3866所因未達目標被列入「黑名單」。
  有教無類法規定,列入黑名單的學校必須從校外聘請家教,並出錢雇校車載送決定轉到別校的學生。加州教育委員會(Board of Education)日前在舊金山開會,向聯邦教育部喊「饒了我們吧」。別說加州鬧窮,就算有這些錢,也應用到更有效率的計畫上。
  聯邦教育部長鄧肯(Arne Duncan)提出解套辦法後,在加州之前有37州提出申請豁免,但只有11州獲准。因為鄧肯提出另外條件,並非完全放水。加州教委會日前一致通過,請求鄧肯連額外條件都一起放棄。
  例如加州希望不必採用教育部規定的審核學校黑名單程序,改由加州自己制定標準。加州也提出不必實施教育部規定的教師和校長評鑑系統,因為加州編不出執行預算。加州「一不做,二不休」,乾脆要求不必遵行鄧肯所設改進輔導學生升學就業的時間表。
  一名教育專家表示,加州這次好像不管三七二十一,厚著臉皮向教育部提出,要鄧肯「看著辦」。不過加州教委會主席柯斯特(Michael Kirst)說,他對教育部點頭很樂觀。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