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加家庭資產淨值首超美

  【本報訊】美國在政治、經濟、科技及軍事上向來都是全球的「一哥」,而身為美國北鄰的加拿大也一直被美國的鋒芒掩蓋。不過一項新的研究結果顯示,在過去5年,加拿大家庭平均所擁有的資產淨值,超過美國家庭持有的淨資產;換言之,加拿大家庭較美國家庭富有,這是有史以來的首次,其中溫哥華家庭平均擁有的淨資產逾61萬元,緊隨溫哥華之後是多倫多。
  據《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報道,該項研究是由市場調查公司Environics Analytics,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加拿大央行、財務報告及人口普查等資料所進行,結果發現在2011年,加拿大家庭的平均資產淨值為363,291元,較美國家庭的平均淨資產值319,970元,高出43,321元。所謂資產淨值是指一個家庭的流動和房地產資產總值,減去債務金額。
  研究發現,在2011年,卑詩省房地產價格平均高達428,589元,較加國平均的279,090元高出大約一半,其中溫哥華的家庭平均淨值達到612,197元,高踞全國主要城市之首位,多倫多也不遑多讓,高達542,039元,不過溫哥華家庭平均負債也相當高,高達173,218元。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