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加國28萬移民申請是否作廢 條款追溯力成關鍵

  【本報訊】加拿大聯邦參議院上月末已通過《C-38號法案》(Bill C-38),標誌該法案正式成為法律。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曾表示,移民部會根據該法律在近期將28萬個聯邦技術移民案作廢並退款。有本地移民律師表示,28萬個積案是否還有「翻身」機會,關鍵是法案中的移民條款是否有追溯力。
  該28萬個移民積案申請人到底有沒有可能按預期移民加國?移民律師錢路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關鍵是看國會立法規定這28萬案件是否有追溯力,意思就是新法會否約束過去的申請行為。就現代法而言,法律一般只適用於生效後發生的事件和行為,不適用於生效前,即採取「法不溯及既往」的原則。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