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加國移民新規 入籍試可重考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聯邦移民部為縮短新移民入籍輪候時間,日前宣布多項新措施,其中一項是若入籍考試失敗,可以即時排期再考一次;若重考仍未過關,則須重新申請、再繳費用。
  聯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宣布,由本週一起凡申請入籍人士,如果第一次入籍考試不及格,可獲安排幾星期內重考,毋須像以前般等候排期見入籍法官。但如果補考仍然不及格,才排期等候入籍法官評估。
  根據Postmedia News取得新公布的入籍新措施內容,目前平均輪候入籍時間長達23個月(自提出申請至取得公民身分),為求改善,移民部長康尼決定讓申請人有兩次入籍試合格的機會。
  目前的做法是,若申請人入籍試失敗,即必須排期見移民法官,時間拖得很長。這個情況在溫哥華及滿地可最為嚴重,移民律師李克倫指出,這兩個城市的平均輪候時間長達29個月。
  而在新規定下,申請人若考入籍試失敗,則會即時獲通知,並馬上安排在四至八週內重考。如果第二次入籍試仍是失敗的話,則要排隊輪候等待入籍法官的評估。據悉,新措施具有追溯力,換言之目前已在輪候見入籍法官的申請人,將會獲通知準備重考入籍試。
  至於費用方面,目前的申請費是200元,將包括第二次考入籍試及見法官所需費用。不過若遭法官認定不能入籍的話,他們入須重新展開申請程序及再次繳費。此外,聯邦早前已放風,入籍申請費將會增加,增幅未定,但有可能增加一倍,目的是要反映整個程序的所需成本。
  另外,目前若一家人申請入籍,只要其中一人不合格,同一申請表內其他家庭成員即使合格也不能入籍,直至所有人都合格為止。不過新措施容許誰合格誰入籍,不再出現「累全家」的情況。
  數字指出,自聯邦保守黨2006年上台以來,申請成為公民的數字增加30% ,其間每年約有20萬位永久居民成為公民。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