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加國省徵推薦移民開發大東北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聯邦移民政策變動頻頻,特別是語言要求愈來愈嚴格,對不少申請人來說,聯邦一途愈走愈窄。卑詩省推薦移民計畫(PNP)最近推出「東北試行計畫」(Northeast Pilot Project),這項計畫是為中低技術的申請人量身訂製,英文要求不高,符合資格的職業項目超過150個,除了「藍領」的技術工作外,還包括大量文員、辦公室助理、櫃台接待員、酒店業勞工等工種,若願意去「大東北拓荒」,不失為一條移民捷徑。
  卑詩省富藏能源的東北地區,各行業勞工奇缺,而為解決該地區各行業勞工短缺問題,省府自4月起在省推薦移民計畫(PNP)下,新設為期兩年的「東北試行計畫」,是設在PNP技術移民即「策略職業類」(Strategic Occupations Stream)下「中低技術移民類」(Entry-Level and Semi-Skilled(ELSS)category)的一個特別類別,申請人除了必須是在全國職業列表(NOC)C、D的150個職業項目內,還要求必須居住在東北地區且是全職工作。
  卑詩PNP發言人沃森(Andy Watson)指出,不少人以為,該地區只需要例如鑽油井工人、林木工人等這類與林業與能源業相關的職業,但事實上,一個社區的開發是需要各行各業的投入,尤其省府希望進行「大開發」,所以需要「各路人馬」,才能進行全面開發。
  沃森舉例,一個社區在發展能源業的同時,也會發展旅遊業,因此非常需要旅遊業及酒店業的勞工加入,因此符合資格的中低技術申請人,可以是酒店櫃台、導遊、調酒師(bartenders),又或者是在飛機上服務的機上人員。此外,像在海鮮工廠工作的人員、辦公室助理(office support)、接待員(receptionist),許多已在該地區工作持合法工作簽證的人士,均符合申請資格。
  試行計畫雖然有兩年試行期限,但對具體目標,則未設限。沃森說:「試行計畫未設目標人數,主要原因是未確定該地區實際需要多少勞工。」
  他預計會有部分已在東北地區工作的外國勞工,會循新辦法申請移民,而新計畫4月推出以來,省府也已開始收到這些人的申請,不過,暫時當中並未有中國申請人。
  但沃森強調,省政府非常歡迎中國申請人,來申請該項目移民。沃森並且表示,中國申請人必須先在本省東北地區找到屬於合資格行業的工作,且必須是全職工作,再申請工作簽證以外國勞工身分,任職工作達到9個月,即可提出卑詩PNP申請。沃森還說,所有卑詩PNP技術移民類別,申請移民所需時間只要4至6週,速度很快。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