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加國最佳城市 生活品質溫市第一名

  【本報訊】最新研究指出,加拿大生活品質最佳城市的前四名都在卑詩省,維多利亞排名第一,溫哥華居次,基隆拿(Kelowna)第三,阿伯斯福特(Abbotsford)第四。根據美國「國家經濟研究署」(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的研究報告還顯示,「氣候」是加拿大人最重視的生活指標。多倫多「生產力」排名全國第一;但「整體價值」(Total Value)則以溫哥華排名第一。
  在生活品質最高的十個城市中,全國最大的城市多倫多排名第五,其後為卡加利和滿地可。
  研究報告的主筆、美國密西根大學經濟系副教授亞包伊(David Albouy)指出,整體而言加拿大人很喜歡加西,特別是卑詩省。研究發現加拿大人將「氣候」視為最重要的生活品質指標,因此推升了卑詩省城市的生活品質排名。
  若以城市的「生產力」做比較,多倫多排名第一,其次為卡加利,歐旭華(Oshawa)第三,溫哥華排名第四,渥太華第五。
  但合併「生活品質」與「生產力」兩項指標後的「整體價值」排名則以溫哥華居冠,維多利亞第二,多倫多第三,卡加利第四,基隆拿第五。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