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加國投資移民7月不重開 技術移民明年採新計分制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聯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長康尼(Jason Kenney)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首度明確表示聯邦投資移民今年7月不會重開,估計須要等到明年。而技術移民及企業家移民新計畫詳細內容,他將於週四公布。新技術移民所採計分制明年實施。
  康尼日前在卑詩大溫聯邦長者事務國務部長黃陳小萍籌款晚宴上強調,一連串移民改革目的,就是加速填補本國勞動力市場,以便與澳洲、新西蘭等國爭奪人才。
  他強調,目前投資移民仍有高達23,000宗積壓個案,連家眷在內共有8萬人,平均輪候8年等候審批。他說,實在看不出有再接受新投資移民申請案的必要。
  不過,康尼指今年仍將會從舊案中接納4,500個投資移民。他說,去年7月初,投資移民受理申請配額訂為700個,沒想到一小時登記額滿,甚至有移民顧問遠自香港前來遞件,一次過遞交700宗,這對其他地區不公平。
  康尼強調,將聽取意見,然後在明年推出新設計的投資移民方案,估計會提高投資額度。康尼較早時表示,投資移民計畫目前集體廉售(massively underselling),而投資移民款額將從目前80萬元漲至150萬元,同時須投入政府基金5年後歸還,漲價政策定於2013年實施。
  至於技術移民職業清單是否由現行29類增加,以及企業家移民的新計畫,會週四公布細節。
  康尼強調,新技術移民採用計分制,2013年起實施。目前舊計分制,根據主申請人的教育、語言能力、工作經歷、年齡、是否有工作安排及適應能力等評分,總計100分,目前通過分數為67。
  聯邦移民部副部長耶特斯(Neil Yeates)較早時曾透露,將為年輕聯邦技術移民申請加分;要求技術移民申請者遞交移民申請時,提供來自第三方的語言成績,而且須達到移民部對語言要求的最低標準,以及更新聯邦技術移民職業名單。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