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焦點

加國央行公布新膠鈔式樣


  【本報訊】加拿大央行日前公布新5元及10元面額塑膠鈔票,指揮國際太空站的加拿大太空人哈費德(Chris Hadfield)透過衛星影像參與儀式,成為全場焦點。隨著兩張新鈔在11月份流通市面,整套新系列塑膠鈔票便將會完成發行。
  加拿大央行行長卡尼(Mark Carney)及聯邦財長費拉逖(Jim Flaherty)日前在渥太華央行總部公布兩款新塑膠鈔票,加拿大維亞鐵路(Via Rail Canada)董事局主席史密夫(Paul G. Smith)亦有參與儀式,太空人哈費德(Chris Hadfield)則在離地350公里的國際太空站上,通過衛星影像介紹新鈔。新5元面額鈔票印有加拿大太空總署(Canadian Space Agency)太空機器手臂加拿大臂(Canadarm)和德克斯特(Dextre)的畫像,它們象徵了加拿大對國際太空計劃的貢獻。哈費德讚揚新鈔設計提醒我們天空並非人類的極限,激勵加國年輕人胸懷大志。
  5元及10元新鈔分別印有前總理洛里埃爵士(Sir Wilfrid Laurier)及麥當奴爵士(Sir John A. Macdonald)的頭像,而新10元面額鈔票則印有火車穿越洛磯山脈(Rocky Mountains)的景色,史密夫強調橫貫大陸鐵路對加拿大現代化的貢獻。
  高防偽規格 11月發行兩款新鈔將於今年11月發行,連同現行的20元、50元和100元面額鈔票,央行將完成整套新系列塑膠鈔票的發行。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