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加國大學教育質素G7稱冠

  【本報訊】據加拿大工業部2008年報告指出,在七大集團(G7)國家之中,加國就業人口的平均教育質素相對最高,其中達到專上教育水平比率排第一,而大學畢業生比率也高達22%,亦屬最高之一。
  加拿大的專上教育系統,主要包括大學和學院,大學可頒發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degree),而學院則頒發文憑(diploma)。相比之下,美國許多學院具有等同大學地位,並可頒授學位,不像在加國的學院和大學,涇渭分明。
  加國所有公立和私立大學都受嚴格管制,未經所屬省府或特區政府立法許可,不得頒授學位。一般只有加拿大大學及學院協會(AUCC)會員能提供學位課程;但單憑AUCC會員資格,並不代表具有大學地位,仍須省府授權才可成為大學。
  加國公立大學經費,主要來自省府或特區政府,其次來自聯邦政府,而其他收入來源包括,學費、研究補助及捐贈款項等。加國憲法規定,高等教育管治權歸屬省府,而涉及原住民的高等教育系統,則由聯邦政府負責。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