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出現大小眼要接受檢查

  【本報訊】患者眼瞼下垂患者會突然出現「大小眼」症狀或兩眼變小。當眼瞼肌鬆弛,就會產生上眼皮下垂症狀,此時最好到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查,以免影響視野、外觀。  署立雙和醫院眼科主治醫師沈筠惇表示,眼瞼下垂有先天性與老年性眼瞼下垂,也有疾病引起的眼瞼下垂。有研究發現,長期戴隱形眼鏡的人較容易出現眼瞼下垂。沈筠惇醫師舉例,有些神經外科疾病如腦部動脈瘤、腦神經疾病也可能引起眼瞼下垂。患者若懷疑是神經外科疾病引起,最好能接受神經外科進一步檢查。
  治療眼瞼下垂多以手術為主。沈筠惇醫師說,若是輕度眼瞼下垂,可以採用內開式提瞼肌手術,切口較小,傷口類似雙眼皮術傷口。如果是先天性眼瞼下垂、提瞼肌肌肉力量非常薄弱,就得運用手術讓前額肌肉帶動提瞼肌,眼瞼就不會一直往下掉。美國眼科整形外科醫學會(A-SOPRS)表示,透過手術可矯正眼瞼下垂症狀,多數手術是拉緊提瞼肌,進而拉抬眼皮。進行手術是為了讓患者恢復全部視野,並讓兩眼眼瞼高度對稱。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