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再談「學以致用」

‧釋蓮慈金剛上師‧
  常常聽到同門抱怨:「自己的福分太少,根本沒有一點時間做佛事,將來退休之後,再來佛堂做義工、修法。」
  師尊蓮生佛開示說:「想要往生西方極樂淨土,有兩個要素:一是能一心不亂;二是要福德具足。」
  一心不亂是心能夠專注唸咒,或唸佛號,一心不亂可以藉修行而達到;福德則是藉發菩提心做功德而來。我認為,累積福德的最直接、最快速的方法就是幫上師、三寶做事。因為一個人從出生到成長,經過父母和社會花費了無數的心力和財力來培養,學成之後,如果只是將全部的時間、精力和技能用來為個人、或公司去效力,這一生無論做到多高的權位,從年輕做到退休,到最後還是歸於零,沒有累積到任何往生的福德,白白浪費了這寶貴的一生。如果能夠從年輕時就懂得獻身佛法,不斷地與佛結緣,學佛修法,做直接幫助佛菩薩弘揚佛法度眾生的菩提事業,這樣的福德才是無限的,這樣的一生才有意義。
  許多大修行人,之所以要不斷地轉世再來人間,就是因為需要學習不同時代的技能,需要融入那個時代,用不同時代的眾生能夠接受的種種技能,去共事和度化眾生。譬如,現代社會的人,首先要學會電腦,才能夠與人溝通,否則,即使是大善知識,如果與時代脫節,不懂那個時代的眾生的生活習慣和技術,也是沒有辦法廣度眾生。所以說,佛子學習了種種的技能之後,最有意義、也是最大的善用,就是將所學的技能,能夠直接用在護持佛法、弘揚佛法度眾生上,這樣才是最大的福德。
  所以,我們鼓勵佛子,宗派和道場需要人才,同門就要盡量將自己所學到的技能,用來幫助和發展佛菩薩的菩提事業,讓師尊佛菩薩的菩提事業越來越蓬勃,越來越興旺,能夠接引更多的眾生,這才是佛子入世、出世累積福分、智慧、資糧,善用我們這一生寶貴時間的最好的方法。

相關文章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梁皇寶懺系列」之七(完結篇) 一心演萬法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