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出爐 羅穆尼對決歐巴馬

  【本報綜合報導】在美國佛州天帕舉行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日前正式提名羅穆尼與萊恩為總統與副總統候選人。
  因受颶風艾薩克影響而縮短了首日議程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28日下午2時起展開了第二天的議程,正式提名羅穆尼(Mitt Romney)與萊恩(Paul Ryan)為共和黨總統與副總統候選人。羅穆尼的被提名結束了冗長的初選程序,也正式開啟了與歐巴馬總統角逐白宮大位的拉鋸選戰。
  羅穆尼定30日晚發表接受黨提名的演說。
  在艱辛和昂貴的初選中,羅穆尼被提名早在5月就已是篤定的事,28日下午黨代表進行口頭表決,到5時40分,在羅穆尼獲得新澤西州的50張黨代表票後,得票超過了提名門檻的1144票,正式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在口頭表決中,每當羅穆尼的名字被唸出時,黨代表就大聲歡呼,羅穆尼最後獲得2061張黨代表票,其他202張黨代表票則分屬其他的參選人。在表決後,全代會全場歡呼「米特!米特!米特!」樂隊開始演奏Isley兄弟合唱團1959年的熱門歌曲「Shout」。
  共和黨初選的參選人中,除了德州國會眾議員保羅外,其他人都已表示支持羅穆尼,保羅的支持票不夠使他進入提名表決,但他仍獲得190張黨代表票,前賓州國會參議員桑托倫獲得9票,前猶他州長洪博培、國會眾議員蜜雪‧巴克曼和前路易斯安納州長羅默各獲得一票。
  全代會同日稍後也表決通過萊恩為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在共和黨全代會敲定羅穆尼的提名時,他在全代會會場對面的旅館中看電視對表決的轉播,羅穆尼當晚在妻子安發表演說時,前往會場聆聽。
  在提名總統候選人的歡樂場面中,支持保羅的黨代表存心鬧場,保羅在初選中沒有贏得任何一州,但吸引了數十張黨代表票。在28日的會議開始時,就出現保羅的支持者與羅穆尼的支持者不和的跡象,保羅的支持者在全代會通過他們反對的未來初選新法規時,發出噓聲和反對之聲,他們並且把一名演說者噓下台。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